2018國產羊乳同好會

2018/10/15
1501

農委會推廣國產羊乳 委養羊協會辦羊乳同好會

https://taronews.tw/2018/10/13/148752/


(記者黃昭博攝嘉義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推廣國產羊乳,委託中華民國養羊協會 13 日在嘉義文創園區入口廣場舉辦「國產 GGM 羊乳同好會」活動,嘉義市長涂醒哲及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黃振芳所長等蒞臨會場致詞。同時也邀請國產 GGM 羊乳認證廠商,包括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高屏羊乳運銷合作社、豐新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津羊生食品企業有限公司,配合規劃一系列富有宣導教育性的趣味闖關活動,並準備 500 瓶鮮羊乳,只要成功闖關並集滿四家廠商的過關圖章,即可兌換鮮羊乳一瓶,集知識、趣味與乳香的羊乳同好會,受到假日前來遊玩的親子們歡迎。

現場由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管理系師生示範羊乳調配飲品外,並由擁有營養師執照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教授劉梅蘭,從營養學角度解說羊乳特點。羊乳自古就被視為養身聖品,含豐富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 A、B2、鈣、磷、鈉、鉀、鎂等營養素,羊乳所含之脂肪、蛋白質較容易被腸胃消化吸收,且最貼近母乳特性,母乳裡面富含的EGF表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以在羊奶裡面找到類似的成分,因為幼兒的腸黏膜還在發育中,EGF 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可以幫助幼兒的腸黏膜修復以及生長。羊奶中的鈣也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天然乳鈣,所以羊乳可促進骨骼生長,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對於成人、銀髮族、腸胃機能較差者也適合飲用。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表示,目前 GGM 羊乳標章認證廠商計有 10 家,GGM 羊乳標章認證的 GGM 取自優良羊乳 Good Goat’s Milk 英文縮寫,標章認證圖樣擷取小羊羊頭,羊頭與羊耳猶如豎起大拇指的稱讚手勢,象徵純、真、新鮮無污染的羊乳品質,綠色色調意指青翠牧草。期待透過宣導國產羊乳的優點與辨識 GGM 羊乳標章活動,讓國人藉此認識「新鮮、安全、美味」的國產羊乳,同時也兼顧到食品的安全與健康,更希望國人多多支持GGM國產羊乳產品,對於國產羊乳更具信心與認同感,讓在地生產的國產好羊產品能深耕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