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自行發起之非營利團體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是業者自行發起,內政部核准,依法設立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協會本著成立時的宗旨,極力配合政府政策,輔導養羊產業,加強養羊戶情誼交流與團隊合作,提高羊農收益,提供給國人健康、優質的羊類畜產加工品…。

認明經中華民國養羊協會認證的『國產羊肉專賣店』,消費有保障。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目前認證國產羊肉專賣店共66家,讓消費者可於全國各地選擇『國產羊肉專賣店』消費品嚐新鮮美味的國產羊肉。

嚴格把關.提供優質鮮乳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基於為羊乳消費者健康把關之前提下,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恒春分所、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的指導下,結合中興大學農業經濟系黃琮琪教授、嘉義大學曾再富教授等人進行「GGM」羊乳標章認証制度推廣, 由羊乳生產牧場開始到消費者手中,透過層層檢驗關卡,合格者賦予「GGM」羊乳標章認證,提供台灣民眾最優質的在地鮮羊乳。

最乖巧可愛的小動物

山羊是草食反芻動物中最乖巧、最討人喜愛的。台灣地區母山羊,大多以圈飼方式飼養,主要是繁殖下一代和泌乳;公羊除了極少數留做育種,其 牠經培育一年左右即供作肉用。

養羊產業逐漸發展

近年來,台灣養羊人家從美國、澳洲等地引進種羊,改良國內山羊品種,羊乳產量大幅增加,供應國人需求;培育的山羊肉質鮮美,亦為老饕最愛,整個養羊產業正逐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