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羊肉溫補 這樣挑這樣煮最好

2017/01/05
2246

 蘋果副刊 冬天吃羊肉溫補 這樣挑這樣煮最好

 
 
 



天氣轉冷,愈來愈多民眾開始吃羊溫補,其中國產羊肉比經過長途冷凍運輸的進口羊肉更鮮嫩,因此不少內行人開始找尋本土羊肉,若是想買現宰溫體羊肉,記得認明有懸掛國產羊肉認證標章的專賣店。

至於該如何挑選,一品蔬菜羊肉專賣店老闆馬世傑表示,新鮮的羊肉色澤鮮紅,用手指按壓有彈性;存放幾天的羊肉表面則會變暗沉「反黑」,肉質失去彈性之外,表面也會滲出血水,聞起來帶有腥味,尤其烹煮時腥臭味更明顯。 

馬世傑也針對各種羊肉部位建議料理方法,如羊排、大里肌、小里肌、老鼠肉(外側後腿跟部)等部位,因為肉質較軟嫩,適合川燙;內後肢和外後肢的纖維較粗,可快炒料理;頸部肉可滷,而其餘帶皮的部位適合燉煮。 

國產羊肉比進口羊肉鮮嫩、無羶味,吸引不少老饕,不過國產羊肉產量少,價格相對比紐西蘭、澳洲等進口羊肉高出許多。(黃韻文╱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