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M國產羊肉】羊肉富含「左旋肉鹼」專家認證:搭配有氧運動能助脂肪燃燒

2020/12/10
1365

羊肉富含「左旋肉鹼」 專家認證:搭配有氧運動能助脂肪燃燒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今(9日)舉辦「青春羊溢好食尚-2020國產羊推廣」記者會,稻江大學餐飲系主任副教授吳文智出席活動特別提到,國產羊各部位肉質與口感都有其特色,可做的菜色變化很多,重點是羊肉富含左旋肉鹼,搭配有氧運動,還可以幫助脂肪燃燒。

吳文智說,國產羊肉是很好運用的食材,且富含左旋肉鹼,並已被證實搭配有氧運動可以幫助脂肪燃燒,所以也開始成為重視健身塑身的人士選用的食材,可說是食尚生活最對味的新選擇。不只羊肉,吳文智表示,羊乳分子小、好吸收,可以改善腸道菌叢生態,能幫助建立屏障,降低過敏機會及降低發炎因子生成等,補充羊奶,不只可以補充鈣,也可以幫助增強抵抗力。


藝人羅平今到場分享母親是彰化人,彰化是國產羊飼養的主要地區之一,因此從小就愛吃台灣本土羊肉,並且吃羊肉是不分季節,最近發現市場上可買到小包裝且分切部位的國產羊肉,方便在家料理羊肉。

羅平指出,因為來自印度的父親也很喜愛羊肉,因此不僅在家自己煮羊肉爐,也會製作印度口味的羊肉料理,而本身對身材管理很嚴謹的他,因近日拍攝電視劇需求,對身材要求更嚴格,提到吃羊肉讓他可以更輕鬆降低體脂肪,保持良好的身形。


原文網址: 羊肉富含「左旋肉鹼」 專家認證:搭配有氧運動能助脂肪燃燒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09/1872939.htm#ixzz6gBC0sfJ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