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協】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2016/12/02
1944


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不但獲得金鐘獎的肯定,也成為台灣女婿。吳鳳因為喜歡台灣所以選擇定居下來,之前當美食節目主持人更吃遍台灣,對台灣各地美食小吃的風味也蠻有一番見解。

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ID-729342

其中,最讓吳鳳一吃就愛上的就是台灣冬天人氣料理「羊肉爐」,土耳其也有許多羊肉料理,最令人熟知的就是kebap,這是土耳其語『烤肉』的意思,是一種把旋轉烤羊肉、牛肉削下來,加上配料而成的土耳其名菜。

對於台灣的羊肉爐,吳鳳一吃就愛上這充滿台灣在地風味的人氣料理。他說,台灣國產羊肉和土耳其的羊肉在料理手法上有許多的不同,台灣羊肉比較常搭配不同的湯頭,鮮美的肉質一涮入口,滿嘴都是羊肉的甜味和香氣,非常的具有特色,所以只要有外國朋友來台灣玩,就一定要帶他們去吃羊肉爐。

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ID-729339

在30日『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成立20週年的記者會上,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親自上台和吳鳳分享如何選擇新鮮的羊肉,知名的主廚潘瑋翔也涮出一鍋味美的羊肉請吳鳳品嚐國產羊的新鮮口感,更讓人驚艷的是潘瑋翔的羊肉創意料理:香料爐烤羊排、熱壓羊肉三明治時、蔬羊肉凍、滷羊腱、蒸籠三層肉、蒜泥羊皮卷和椒鹽黃金腿共七道,每一道都讓吳鳳讚嘆不已,很想把這些台灣道地的羊肉料理介紹給國外的家人,實在是太好吃了。

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ID-729340

吳鳳大讚台灣本土的國產羊肉,不但沒有腥羶味、肉質紅潤鮮美,口感更是Q彈、入口即化,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品嚐,但是他也呼籲,消費者在購買羊肉或是要吃羊肉料理的時候,一定要認明店家有『FGM國產羊肉』的認證標章。而飲用羊乳的時候也要選用有『GGM』的羊乳認證標章,才是消費者在食安上最大的保障。

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ID-729341

為了慶祝成立20週年,並推廣羊肉、羊乳的認證標章活動,中華民國養羊協會說,從12月1日起至12月20日止,加入協會官方活動粉絲頁,即有機會抽得精美餐具組。

天冷吃羊正當時!跟著吳鳳一涮入口 ID-729343